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220013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16 15:39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浏览次数:12360

受理编号:X2YN202104220013

投诉人反映:曲靖市沾益区西平街道九龙社区天生坝村(云南省第四监狱东门东南方四百米处)长年存在蚕食性毁坏公益林开荒种地情况,开荒者每年只损毁小面积林地,十余年来将几十亩林地变为耕地。毁林坐标:103.802169,25.631745。

调查核实情况:1.云南省第四监狱东门东南方四百米范围属于曲靖市沾益区西平街道九龙社区龙潭村民小组(原天生坝十三村民小组),该区域林地与农地交错,存在蚕食林地开荒行为,核实公益林数据库,该范围不是公益林,属于一般商品林,面积约9亩,地类大部分为宜林荒山,少部分为有林地;2.“103.802169,25.631745”坐标位于曲靖市沾益区西平街道九龙社区龙潭村民小组(原天生坝十三村民小组)境内,在云南省第四监狱东门东北方约一公里处,不涉及林地,周边是龙潭村民小组村民自建房。

整改措施:1.区林草局进一步核实云南省第四监狱东门东南方四百米范围林地及公益林资源底数,加强日常监管;2.西平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云南省第四监狱东门东南方四百米范围内及其周边林地加强监管,打击毁林开垦、蚕食林地的行为,及时收回林地,恢复造林。

整改完成情况:1.举报坐标不涉及林地,周边是龙潭村民小组村民自建房;2.完成蚕食林地情况核实。受举报林地属一般商品林,零星分布在21个点位,面积约9亩,涉及农户18户;3.涉及蚕食林地地块已由集体收回,恢复造林,种植苹果、核桃、杨梅、板栗等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