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X2YN202104160024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16 15:33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浏览次数:11735

受理编号:X2YN202104160024

投诉人反映:曲靖市沾益区西平街道干部及九龙社区干部毁林、占用耕地和使用扶贫资金300余万元违规建设政绩工程。举报人诉求责令停止和整改该工程。

调查核实情况:1.经区扶贫办核实,西平街道九龙社区2个项目涉及使用扶贫资金,性质为产业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安排拨付使用符合产业扶贫资金管理办法。使用扶贫资金300余万元违规建设政绩工程的情况不属实。

2.2020年九龙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项目未批先建,涉及违法使用林地。

3.林木采伐及审批情况。曲靖市沾益区行政审批局批准同意西平街道九龙社区龙山居民小组采伐老果园及周边的圣诞树并进行补植,采伐面积2.33公顷。

4.经区自然资源局核实,“龙西农业种植基地项目”,已进行设施农用地备案,不存在超备案面积占用耕地情况。

整改措施:1.沾益区林草局针对曲靖市元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九龙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九龙印象项目的过程中存在违法占用林地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2.西平街道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曲靖市元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九龙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九龙印象建设项目加强监管,防止以上项目在今后过程中出现毁林木、超占林地的行为,并督促其完善用地手续。

整改完成情况:1.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和区林草局对其违法占用林地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2.业主已补办林地手续,已于2021年8月23日取得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云林许准〔2021〕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