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曲靖市沾益区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4190036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16 14:57 来源: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浏览次数:10815

受理编号:D2YN202104190036

投诉人反映:曲靖市沾益区盘江镇大古城村张某某,2013年在海寨国有林中非法取土约6亩;2016年非法占用林地,修建20亩清水湾农家乐,并非法占用耕地在农家乐旁建设加工厂房。

调查核实情况:1.张某顺2013年3月在落水洞处取土,不在海寨国有林林区内,目前植被已恢复;2.村民张某林建设清水湾农家乐,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已由原曲靖市森林公安局沾益分局、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分别作出行政处罚;3.建设的加工厂房经原沾益县国土资源局审查备案,未超备案范围。

整改措施:1.区林草局针对清水湾农家乐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违法占用林地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2.盘江镇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清水湾农家乐加强监管,督促违法责任主体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对未依法办理林地审批手续建筑物限期拆除,恢复植被。

整改完成情况:1.张某顺在落水洞处取土地块已恢复植被;2.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区林草局对张某林建设清水湾农家乐违法占用林地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业主已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恢复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