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

政府信息公开

重大建设项目

沾益区举行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制硝酸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0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次数:11116

528日,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制硝酸项目开工仪式在花山工业园区举行。

3.jpg

区委书记段庆东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曲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孔令德主持开工仪式。有关企业负责人致辞。

据悉,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制硝酸项目拟用地约687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建设焦化联产锂电材料配套项目,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建设焦炉煤气制硝酸项目,二期配套建设150万吨/年焦化生产线。目前,项目一期焦炉煤气制硝酸生产线已启动建设,计划20243月建成投产,二期焦化生产线计划2024年启动建设,2025年底投产。该项目的落地搭建起了传统煤化工与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的关键纽带,标志着化工产业向精细化、绿色化、高端化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对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4.jpg

今年以来,沾益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沾益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树立现代工业理念,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思路,持续提升园区建管水平,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大抓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十项工作机制,创新开展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活动,按照空间高度集中、上下游紧密协同要求,加快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锻造工业主导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曲靖黑金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曲靖通逍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曲靖高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花山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项目方和施工方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 甘娟

通讯员 朱祖廷

编审 缪应晓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