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医疗卫生

政府信息公开

医疗卫生

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10-10 09:44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 浏览次数:5683

1.png

109日,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正式启用,标志着沾益区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png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艳琼,副区长陈敏,区政协副主席邱曙光参加启用仪式和健康知识讲座。

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建筑面积50000㎡,是一所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中西医融合发展、中医特色优势突出的二级中医医院。医院医疗团队具备丰富临床经验,诊疗设施齐全,配置多种先进设备和中医特色治疗设备共2164台,7个职能科室、6个医技辅助科室、19个临床科室,床位498张,机动车地上及地下停车泊位517个,能满足年30万以上门诊和20万人次以上住院患者的需求。

3.png

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院长钱刚说:我们医院的设施设备先进,设备有飞利浦的CT、飞利浦的血管机等,用于心脏造影、心脏放支架以及中风病人、血栓病人的救治,其他设备包括腹腔镜、胸腔镜、宫腔镜都比较齐全,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中医特色的科室,让中医肛肠科、中医骨伤科、康复理疗科为更多的人提供特色的中西医融合服务。

4.png

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的启用,填补沾益区无中医医院的历史,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更上一个台阶。沾益区中医医院将遵循服务立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办院理念,突出中医药特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引进省、市优质医疗资源,实现把医院建成医疗服务功能更为全面、专科特色更为凸显、应急救治和重大疾病抢救能力更为增强,辐射周边的现代化三级综合性中医医院,为建设健康沾益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曲靖市中医医院与沾益区中医医院进行了曲靖市沾益区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与会领导为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党支部、曲靖市沾益区中医医院”“曲靖市中医医院医联体沾益区中医医院进行揭牌。

记者 张娅萍 甘娟 吕天燕 范文艳 张仕博

编审 王红玲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