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文艺社区:党建引领老年助餐 幸福餐桌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23 08:50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5126

  西平街道文艺社区辖区老年人群体较多,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老年助餐”养老模式,聚焦高龄、空巢和困境老人用餐难问题。

  优化老年助餐服务更贴心。通过社区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党群议事会等方式,了解辖区老年群体的切实需求,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按照城市社区15分钟就餐服务圈合理布局助餐点。最终,社区与辖区小巷人家自助餐馆签订协议,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一个标准化的老年幸福餐桌的助餐点。

  扩大老年助餐服务供给更暖心。结合老年群体生活习惯和口味要求,老年助餐点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口味清淡、食材新鲜、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向辖区老年人提供早中晚餐三餐服务,保证辖区老年群体“吃得饱、吃得好、吃得舒心、吃得暖心”。同时社区也将依托老年人幸福餐桌探索将就餐服务与其他为老服务项目结合,在非就餐时间开展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文体娱乐、社交互动等活动,让餐桌同时成为“书桌”“茶桌”“娱乐桌”。

  下一步,文艺社区将引导大党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老年人幸福餐桌助餐服务、公益慈善力量资助老年助餐服务,将党建引领老年助餐融入“十五分钟老年助餐服务圈”,进一步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丰富老年助餐内涵,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发展,温暖老年人的幸福“食”光,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