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花山街道:“绿美交通+N”模式,让农村公路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18 16:15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5934

  沾益区花山街道严格按照“一村一品、一路一景”的交通规划模式,深入推进“绿美交通”建设,通过绿美交通建设,花山街道农村公路绿美分明、色彩丰富、季相变换的景观路正在慢慢形成。

“绿美交通+工业”铺就“致富路”。如今,花山的绿美建设正稳步推进,在以宣天公路为主动脉的道路延伸下,花山街道工业企业发展动能不断被激发。位于花山街道珠江源火车站物流运输正以每天180车2300箱的集装箱运输车辆进行内外循环,为花山街道工业输出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业产品的运输效率。

“绿美交通+农业”打造“景观路”。在绿美交通环绕下的“万亩蔬菜基地”已逐渐形成农旅结合新形势,周边的一些民宿、农家乐、特色采摘体验游已成为游客慕名而来的吸引点,随着一条条绿美交通的建设,花山街道紧紧围绕“松林古镇”特色文化、“万亩蔬菜基地”采摘园,已涌现出乡村特色餐饮、特色采摘园21家,大型种植业19家,带动周边群众务工1320人。绿美交通现已变成让生态旅游经济“请进来、走出去”的主动脉。

“绿美交通+环境卫生提升”成就“文明路”。花山街道现已成功建设成一批有品牌、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绿美农村公路,下一步,花山街道将严格按照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绿美交通”建设模式,将景观化发展理念融入绿美交通建设中,用绿美交通引领产业发展、用绿美交通助推绿色经济发展,为花山街道绿水青山打造一条通向金山银山的绿美经济交通大走廊。

据统计,在“绿美交通”建设中,花山街道已经投入资金约56万余元,分别对松林龙源村、施家屯李家屯村、遵花铺三道坎村、十里铺村、迤堵晏家塘村共29.85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绿化美化。共栽种香樟树732棵、云南樱花186棵、美国竹柳980棵、垂丝海棠260棵,合计栽种树苗2158棵,种植12种野花花籽合计380公斤,动用挖机1台、水车3台、投入人工2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