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3-05-19 14:44 来源:菱角乡原创 作者:菱角乡 浏览次数:4716

为认真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避免溺亡事件发生,菱角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将预防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召开水库坝塘防溺水工作会议,让全干部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工作认识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管理责任再落实,以对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教育的思想,从全局的高度,从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来抓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我乡安全稳定。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各村微信工作群网格员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开展防溺水工作宣传;各学校上好“安全教育防溺水”主题班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全面加强学生、家长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意识,坚决守好未成年人安全“生命线”。

三是联防联动,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值班领导干部走遍重点领域督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派出所、乡综合执法队各村委会组织人员对辖区水库坝塘开展常态化巡逻巡防,各村结合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全面排查辖内山塘、水库、江河等容易溺水的隐患点,并建立健全安全台账,在重点水域,树立警示牌,拉好防护网,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群防群测网格作用,形成、村、家、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菱角乡将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水域安全巡查工作,切实将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