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党建引领“三强化”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规范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4 来源:播乐乡 作者:播乐乡 浏览次数:5209

按照沾益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要求,播乐乡坚持把“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性工作来抓,着力构建“标准化建设、专业化培训、高效化运行”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开启了“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强化阵地建设,确保执法有保障

为有效解决好综合执法队办公人员集中办公场所问题,播乐乡利用集镇中心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的原乡税务所加以改造提升成综合执法队办公大楼,同时硬化院内场地560平米用于停放车辆,并积极筹措50余万元资金,用于保障执法装备、执法设施、执法服装标志等按规定配备,目前乡综合执法队配备专业综合执法车辆2辆、执法记录仪20余台、服装30余套,这些举措有效促进了综合执法队的建设和管理,助力了执法的规范、高效和安全。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执法有力量

按照“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求,选优配强执法队伍,全乡执法队核定编制6名,临聘人员8名,武装部部长兼任队长,2名股所级干部任副队长,执法力量由弱到强,变“单打独斗”为“握指成拳”。同时全面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理念和行政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两期业务培训,行政执法制度逐步落实、执法文书统一规范。11名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考试,11人全部合格,考试通过率100%。

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执法出效果

综合执法队围绕全乡人居环境提升、污染防治、市场管理等工作,按照区级第一批、第二批下放到乡镇的合计35项执法事项开展执法,依法查处事项160余件。在近期重点围绕破坏村容村貌、养殖产生污染等行为的执法上,乡综合执法队加大处罚力度,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播乐乡将继续加快推进“一体化、规范化、法治化、高效化”的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乡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