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多措并举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4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白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053

为切实做好农村供水安全抗旱工作,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沾益区白水镇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排查。组织镇村干部、挂包站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旱情排查,掌握群众饮水用水状况。同时,镇水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件小(一)型水库、27件小(二)型水库、36件塘坝蓄水量进行科学统计,建立供水保障台账,根据实际用水情况科学统筹,合理调度,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加大宣传,广泛动员。调动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群众会、短信等形式,宣传节水抗旱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法,让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并组织镇村干部下到田间地头,协助群众开展抗旱保苗工作,通过干群协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抗旱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抗旱工作氛围。

  制定方案,强化措施。针对2023年全镇降雨偏少,水库坝塘蓄水严重不足的情况,为科学研判和积极应对当前旱情,结合全镇实际,制定了抗旱应急实施方案,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抗旱人数5000余人次,机动抗旱设备2400台,出动机动运水车辆约450车次,有效解决了全镇群众生活用水。

通讯员 蒋翠芬

审核 张博

来稿单位 白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