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卫生院首次开展无痛内镜检查治疗技术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1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炎方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129

5月11日,炎方乡卫生院首次顺利开展了3例无痛内镜检查及治疗,填补了沾益区乡镇卫生院无痛内镜检查治疗项目的空白,也标志着“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炎方乡卫生院分院与沾益区人民医院总院在诊疗技术帮扶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

此次无痛内镜检查及治疗由沾益区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室、麻醉科医师以及炎方乡卫生院内镜室、麻醉医师共同协作完成。整个技术操作过程严格遵守《内镜消毒规范》严格无菌操作,技术到位、操作流畅。患者无痛苦、创伤小、检查后迅速恢复了清醒状态。

无痛消化内窥镜技术是让病人在静脉麻醉情况下进行检查,并可进行内镜下治疗操作,整个过程仅需三十分钟左右,它的优势在于检查过程中病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痛苦与不适,而且在无痛胃镜检查时,由于病人没有恶心症状,更有利于清晰全面地观察及或镜下治疗操作。与传统胃肠镜相比,无痛胃镜避免了患痛部位不适感,从根本上消除了患者对传统胃镜的心理恐惧,也缩短了镜检时间。无痛内镜技术可以让更多群众放心做检查,没有后顾之忧,还可以让专业医师把对病人的诊断治疗做的更细致、更精准。

此次开展的无痛内镜检查及治疗技术是医共体牵头单位重点帮扶基层特色专科建设的有效举措,该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沾益区乡镇卫生院无痛内镜技术项目的空白,也标志着炎方乡卫生院院临床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炎方乡卫生院将继续以“党建+健康”为引领,通过专家下沉、基层医务人员外出研修等多种形式提升卫生专业技术水平,全方位延展医疗内涵,充分发挥“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的平台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优化服务环境和服务能力,为广大基层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