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各小学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4:54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4876

“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5月9日,沾益区花山街道各小学以“防范自然灾害风险  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师生防灾减灾能力。

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教育。通过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栏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分享“防灾减灾日”宣传课件,倡导学生阅读关于防灾减灾书籍、分享避险经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完善演练预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组织开展以防火、防地震等为主题的防灾演练,不断提高学生应急避险技能。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地震火灾灾害的相关知识和自救知识,提高了防灾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同时还提高了全体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今后,花山街道各小学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为主  预防为先”原则,把安全教育管理渗透于一日生活中,为师生构筑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