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活动 抓实爱国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1 来源:播乐乡 作者:播乐乡 浏览次数:4977

为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切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近日,播乐乡邀请专业消杀机构,对播乐乡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全面消杀,预防虫媒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消杀人员利用喷雾器在辖区内的工作重点区域,采取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药物“三统一”的饱和式投药方法,在花圃草坪、树木、垃圾桶、各类垃圾集中收集点、绿化带、下水道、公厕以及容易孳生“四害”的积水区和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消杀工作,在毒饵站投放老鼠药,利用药水清洗垃圾桶,确保除“四害”工作达到最佳成效。

同时,各村将病媒生物消杀与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发动保洁员、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卫生死角、废弃物等病媒生物滋生地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次消杀活动共投放老鼠药10公斤、蟑螂药100多包,消杀面积1万余平方米,既切断了病媒生物滋生的途径,控制了病媒生物的滋长,又改善了村庄卫生环境状况,保障了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