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党建引领促提升 作风转变促效能

发布时间:2023-05-05 17:31 来源:菱角乡原创 作者:菱角乡 浏览次数:5550

为扎实做好全区开展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菱角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改进服务态度,提升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推动作风提升年活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加强学习促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办公室例会”“学习强国APP等活动载体,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提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高效发展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干部身上的书卷味。菱角乡要求全体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家人理念,不做旁观者局外人,上下一心,以争模范、争标杆、争第一的三争为目标,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履其责,扎实向前,努力闯出一条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菱角新路子。

扮靓村庄美环境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规范村庄总规划,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坚持官帽”“草帽同等对待,皮鞋”“草鞋一视同仁的标准,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等同志带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作出接地气、群众看得懂的村庄规划示意图,因地制宜增绿补绿,就地取材形成农村新景观,打造微田园、生态化的村庄布局。菱角村委会水井坪村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曾经的三多村变为如今的村庄规划示范点,通过正民风、带民风、创新风,提振村民精气神,助推移风易俗工作,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组织面貌和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多方用力促和谐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利用乡综合执法队广泛开展以安全生产、普法宣传、违规建房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拉网式、无缝隙、全覆盖的走访摸排,针对排查的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和苗头,定期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确保隐患问题小不出村、大不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破除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活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文明素养,积极引导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