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云南省水利厅到德泽乡调研防汛备汛及农村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10:51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5268

近日,云南省水利厅到沾益区德泽乡,实地查看德泽水库建后管理、乡村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和农村保供水工作情况。省水利厅河长处、省水利厅防御处、市水务局、沾益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德泽水库坝后电站、德泽乡左水冲村委会,查看了坝后电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防洪应急预案、汛期值班安排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左水冲村委会防洪预案及防汛物资储备,电话抽查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对德泽乡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确保群众随时做好相应准备。要压实防汛责任,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持续开展24小时巡逻,确保险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随后,调研组到后山村委会查看农村保供水工作现状,后山棠梨树水厂设备正常运行,水厂管理步入正轨,入户管网全覆盖,水费收缴规范、便捷,村委会为民服务站设水卡充值处,有记录、有台账。调研组来到农户家中查看通水情况,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家家户户正常通水,群众脸上笑容满面,后山棠梨树水厂三年行动集中供水项目解决了急难愁盼的用水难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调研组对德泽乡农村保供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下步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强化各项抗旱措施,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尽可能减轻干旱影响和农业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