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多措并举助力民族团结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1 来源:菱角乡原创 作者:菱角乡 浏览次数:5474

为筑牢民族团结根基,菱角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传承保护,助力提升思想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长远发展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呈现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之舵。“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菱角乡始终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发展基础,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强党性铸就忠诚干净担当之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党建重要任务来抓,将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入当前工作中,从组织建设、自治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民族团结示范建设。

深化交流交融,推进共建共享。菱角乡以铸牢民族团结基础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活动、了解当前存在问题、深入各民族村了解实际生活等方式,摸清辖区内人口信息、住房情况,了解少数民族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从而梳理家清单需求清单矛盾清单及时将村情民意通过上报、分流交办等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小事不出、大事不出村”的目标,切实护民族团结的公共秩序。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菱角乡将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的意识覆盖面,切实提升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显示屏广泛宣传关于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让广大群众知晓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主要内容,从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主动融入到各项民族团结工作中去同时加强普法宣传把法律法规宣传融入到此项工作中,严格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在饮食、节庆、婚嫁、丧葬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治理效能。菱角乡以“六项举措”为依据,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强化政治责任、开展全域创建、用好典型引路、突出特色亮点、坚持守正创新、协同推进落实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工作动力、更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实基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