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6:50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 浏览次数:5578

  关注健康,关心关爱老年人。为了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近期,西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工作覆盖体检人群是常住(居住在辖区6个月以上)户籍和非户籍65岁及以上人员,体检内容从查验审核身份证信息到采集照片、填写体检表,抽取空腹静脉血,实施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进行内科心肺听诊、口腔常规检查,尿检化验,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到中医辨识、体检反馈报告单一共十几个检查项目。通过体检,让老年人能够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理机能,村医会根据体检结果,进行个体化健康评估,科学指导和实施早期干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

  与往年相比较,今年的工作呈现出以下亮点:一是体检时间安排与往年不同,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进行;二是增加体检设备和人员,避免老年人拥挤。B超机、心电图机分别增加到2台,体检时分成男女两个组进行;三是体检时间充裕,一共安排22天,平均每天完成140人的体检任务;四是在体检点除了为老人们送上可口的热稀饭,体检完成后老人们还可以领到一个礼品水杯,对老人来说也是一份惊喜。

  目前,西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辖区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都有专门的人员在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体检工作还在进行中,希望未参加体检的老年人,积极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