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助力提升人民调解质效

发布时间:2023-04-24 17:40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5385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沾益区司法局关于2023年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西平街道结合近期多发、典型的矛盾纠纷特点,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员开展西平街道第一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培训会上,相关人员概括性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基本原则、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相邻关系、借贷合同、物权、赡养纠纷、侵权责任等相关规定以及《人民调解法》中关于调解的原则、调解员的职能与职责、权利与义务等相关规定;着重强调了人民调解员的职责使命,要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宣传法律政策、引导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与会人员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人民调解教程》、人民调解案件录入、人民调解卷宗制作等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了解学习。

       通过培训,力争让每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让每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都能熟练掌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技巧,更好的服务于辖区人民调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