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文艺社区:长桌宴聚民心 社区邻里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7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5393

  党建引领社区网格管理治理工作,是适应城市现代治理的有效举措,对实现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做实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文艺社区辖区的老旧小区编织袋厂内,居民住户们连续两年自发组织,以AA制的方式组织长桌宴会,用最简单、最朴素的方式共话邻里情,今年活动由党员和网格员们积极召集组织,一起摆放桌子、准备饮料,大家齐上阵,在小区内摆起了长桌宴。

  小区居民各显身手,带着自己拿手的好菜,加入到长桌宴中。红烧肉、辣子鸡、水煮鱼、啤酒鸭……炒、炸、蒸、煮、烹,几十道精美家常菜摆满了长桌,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居民们一齐举杯,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诉说生活点滴,欢笑声、碰杯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整个长桌宴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长桌宴不仅让居民们大饱口福,更让大家多了一次邻里交流的机会,感受到了社区融融的邻里情意。活动中网格员还积极地向住户们宣传普法强基相关知识。整个活动气氛活跃、互动不断、其乐融融,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 

  活动结束仍有一些居民意犹未尽。一道道回味无穷的佳肴,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语,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让这场特殊的长桌家宴,流淌出浓浓的幸福味道。“去年没时间参加,今年一定要来,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你看我们大家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大家一起聊聊天,话话家常,就像一家人一样,别提多好了。”老户居民陈阿姨说。

  长桌宴,聚民心。此情此景让居民们感慨万千,曾几何时,生活中的我们已不知道对门姓甚名谁,也忘记可以向邻居借半块姜救急,借点盐调味,楼道中大家匆匆擦身而过,漠然的表情中少了一份友好亲切,深居简出似乎成了现代人的通病。此次活动以长桌宴为媒,邻里们围桌团聚,增递友谊,共同培育邻里相亲、守望互助的和谐关系,吸引和带动更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打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