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多举措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09:45 来源:播乐乡 作者:播乐乡 浏览次数:5129

为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播乐乡多举措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干群合力,共建清洁家园。为统一步调,同步行动,播乐乡重新制定并下发村庄保洁制度、收费制度,要求10个村每周开展2次村庄清洁行动,明确了清扫人员,划分了清扫片区。并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要深入挂包村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一同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不能光说不做,拉近干群关系,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划分集镇清扫片区,各中心(站所)每周一上午分片包保参与集镇保洁。各村党(总)支部以每月村庄清洁日为契机,同步组织开展村庄清洁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上的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带头干,示范干,在前干。

明确重点,提升清洁成效。明确各村内村道路线,不留死角,落实定岗、定员、定责管理制度。不将村庄清洁日行动局限在清扫主干道(硬板路),要把目光转向沟塘河道、污水乱排乱放、“假乱俗”广告、柴草草垛、建材无序堆放等整治,让清洁行动见实效,做到村庄清洁提质增效。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乡村干部带头示范,通过宣传标语、网格员入户宣讲、村村通“智慧大喇叭”等方式号召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家家比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