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党建引领 助力“项目落地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1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5246

沾益区花山街道在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有机融合,助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强化组织引领,夯实工作基础。花山街道党工委构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协同机制,将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全街道整体规划,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将党员领导干部挂钩到项目建设网格中,以作风转变为抓手、以企业满意为目标,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联系、定期走访、随时帮办,及时收集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由党工委协调相关职能站所单位及时解决。

       党员下沉一线,助推项目实施。党工委定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召开现场会、座谈会交流,街道领导班子带头下沉一线,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现场决策、现场解决。2023年以来,花山街道已组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和座谈会20余场,保证云能投二期20万吨有机硅、索通二期、众合8.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宇泽、有机硅产业园、德方纳米、红太阳等一批重点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完善管理机制,保障项目质量。花山街道通过建立“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党员先锋”管理机制,发挥党员网格化管理服务作用,广泛征求项目实施建议,全程把控项目各个环节,引导党员参与到项目建设中,让党员在项目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解、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以来,花山街道共有1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重点项目建设中。

       下一步,花山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优势,凝聚党群力量、彰显基层组织担当,携手企业,在服务重点项目,促进经济发展中展现基层党组织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