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耐心调解解民忧 群众暖心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0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白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351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凝聚着群众的一片真情,是对基层服务的认可。近日,一面绣着“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沾益区白水镇社会事务办,感谢白水镇社会事务办关注群众烦忧,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近年来白水镇社会事务办第四次收到锦旗。

  2023年,在某企业工作8年的王某及其他几名工友突然被公司告知,自己工作的公司因各种原因现在不存在了,要求其立即离职,企业与王某等就相关权益发生争议,经沾益区人民法院指导帮助、白水镇社会事务办组织开展、经多次调解后,最终达成协议,王某及其他几名工友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相关补偿如数得偿,履行完毕。

  近年来,白水镇党委政府坚持“有事找我,马上就办”的服务承诺,协调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部门,整合综治维稳、信访、公共法律、调解等服务,由白水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构建功能互补、程序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化解与信访维稳处置合力并轨的新机制,走出调解室,走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走到田间地头调解矛盾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努力为群众解民忧,也为全镇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2022年成功调解邻里冲突、家庭矛盾、劳资纠纷、群体诉讼等317件,诉前调解48件,其中,重大矛盾纠纷(涉及金额5万元以上)34件,一般矛盾纠纷148件。

通讯员 王志勋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