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人居环境大家看 观摩评比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3-04-20 09:54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白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5505

4月17日,沾益区白水镇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暨两村建设现场观摩会。以看现场、听汇报、学经验、互评比的方式,对全镇13个村(社)进行现场观摩,掀起新一年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实地观摩,看成效。观摩中,各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站所负责人及村(社区)“三委”成员等60余名干部职工先后到白水社区、泉关社区、尖山社区、大德村、座棚村、中心村、勺达村、小塘社区、潘家洞村、下坡村、王官营村、岗路村、马场村等人居环境整治暨两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观摩评比活动围绕道路保洁、“四堆”清理、门前“三包”“两房拆除”、旱厕改造、绿化美化、两费收缴及各村特色亮点,进行实地观摩评比。

       现场评分,找差距。观摩评比活动一方面听取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现场汇报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不留死角地现场查看整治情况,再通过各包村领导点评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在对比中看变化、找差距、比不足。

       严格奖惩,促提升。观摩结束后,为了进一步提升观摩学习效果,集中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两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观看2023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两村建设工作暗访曝光片。总结了前段时间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以及整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通报了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暨两村建设现场会打分排名情况,评比结果由排名第1名村(社)作交流发言,排名倒数第1名村(社)表态发言,并对现场打分综合排名前三的村(社区)奖励了一定的工作经费,营造起了“学先进、比干劲、看成效”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张咏姣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