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播乐乡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3-04-18 08:48 来源: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5077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等近年来国内外燃气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播乐乡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播乐乡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燃气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倒装和使用不符合要求的行为,经排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3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督促经营业主加强管理,规范有序经营,经常关注灭火器的瓶内压强,及时更换或加压。

同时,检查组对燃气的危险性及施救方法进行大力宣传,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自觉抵制不合格的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确保燃气使用等环节安全。促使燃气经营者、生产者及使用者增强安全意识,在生产、使用、储存、运输、经营时,时刻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增强安全设施建设,从而有效遏制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