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5200亩烤烟顺利移栽

发布时间:2023-03-31 19:51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4136

清明将至,正是烤烟移栽最佳节令。3月31日,德泽乡组织召开烤烟移栽工作启动会,乡人大席主持会议,烟叶站全体职工、村委会总支书记、主任、科技员、烟农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村村委会整地理墒和“餐盒式”移栽工作情况,随后烟叶站代表培训烤烟移栽业务,乡人大主席提工作要求。 

  为确保2023年全乡5200亩烤烟面积顺利移栽,德泽乡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工作纪律抓好整地理墒收尾工作。按4月3号启动移栽工作计划,烟站站长、点长、职工挂包到村,统一村、组干部和种烟农户思想,加快小春作物收割,尽快结束整地理墒收尾工作。

  二是结合本各村实情提前落实生产用水。根据各种烟村委会水源条件,积极争取区委政府、烟草公司支持,协助村委会找水源、接管网、蓄满水,有效保证移栽用水。

  三是加强苗床管理保证适龄壮苗。合作社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执行育苗技术标准,做到技术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管理专业化,分阶段培育出充足的适龄壮苗。

       四是吃透政策维护烟农利益。各村委会引导烟农吃透烟草扶持政策,用好机耕、滴灌补贴,充分体现减工降本的效果。

       五是推广示范移栽新技术。2023年,9个种烟村设烤烟移栽示范点各一个,通过总结2022年“井窖式”烤烟移栽技术经验,结合实际,由“井窖式”改为“餐盒式”移栽,进一步优化移栽步骤和操作环节,确保达到省工、省水、耐旱、成活率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