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开展“家长学校树新风 普法强基护成长”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2 11:34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6114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提高家长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家庭和谐发展。4月11日晚上,沾益区花山街道兴源社区联合花山派出所、司法所、新源小学开展“家长学校树新风  普法强基护成长”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花山派出所所长、社区法治指导员向家长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进一步加深家长们对法律法规的意识,所长结合实际的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就高发电诈类案件进行讲解剖析,揭露诈骗犯罪伎俩,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把身份信息、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出租、出借给他人,一旦发生电信诈骗情形要及时报警,及时止损。告诉家长们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要冷静,要懂得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志愿者现场还向家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普法宣传进万家宣传册200余份。

  此外,司法所所长巧妙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穿插到生活的小故事中,以提问抢答的互动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耐心回答家长们的疑问。家长们听故事的同时,更加深刻领悟了法治文化和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家长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家长们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建设平安社区、法治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