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西平:发动绿色引擎 打造绿美西平

发布时间:2023-04-07 14:40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5352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实施绿美行动则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西平街道认真践行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近郊生态康养宜居地定位,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加民生福祉,打造绿美乡村、绿美西平。

  党建引领聚“合力”。西平街道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理念,坚持共治共建、广泛参与,以“党建红”绘就“乡村绿”,通过规划管控、设施建设、环境修复、景观营造、见缝栽绿等措施,大力推进"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绿美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点面结合树“标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现状,采取自愿捐赠、就地取材、社会参与方式,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注重合理布局,对村组及周边环境卫生全面清洁整治,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常态管护制度,推进绿美乡村建设由“示范带动”向“全域推进”转变,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型,让村庄焕发盎然活力,展现“千村百景”。

  群众自主显“效应”。西平街道将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村庄建设、污水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微信群、召开群众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好相关政策、解答好相关疑点,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引导群众装扮家园、改善卫生,创评文明家庭、新时代10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称号,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