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人大西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6 16:15 来源: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西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5111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提高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近日,人大西平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参加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会上由街道人大工委王主任领学,他从治安管理处罚法总则,处罚的种类和适用,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和处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运用真实案例,对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各小组、各代表要分头集中学习,做到监督必学法,监督必懂法,让法治成为人大工作的新常态;二是各位代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代表的作用;三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小组组织的相关活动,做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代表们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活动收获很大,今后工作中大家将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职责,积极开展检查调研、建言献策,为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