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网络中国节•清明】沾益区花山街道小学开展“清明缅怀红军烈士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09:00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4996

  又是一年春光明媚,又是一年清明时节。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教育学生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4月3日下午,花山街道三道坎苗族小学全体师生到小红军烈士墓,举行了“缅怀红军烈士,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祭扫活动。

  活动前,少先队员代表认真清扫了小红军烈士墓前的地板。

  鲜花献给最崇敬的人。活动正式开始,教师代表和30名优秀少先队员依次向小红军烈士敬献了鲜花。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后鞠三鞠躬。

  接下来,大队辅导员重点讲述小红军烈士事迹。

  青山脚下,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代表发言,鼓励全体少先队员向红军烈士学习,做一个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新时代好少年。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遗志我们来继承。学生集体宣誓:“我以新时代好少年的名义宣誓,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在校好好学习,在家孝敬父母。不负先烈期望。牢记父母嘱托,聆听老师教诲,一定努力学习,争做祖国有用之才。

  最后,全体师生自由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