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大树屯小学开展“与春天同乐,与梦想齐飞”风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5:06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花山街道 浏览次数:4995

风和日丽,叶绿花香。近日,花山街道大树屯小学第七届风筝节如期进行。

“与春天同乐,与梦想齐飞”。各班班主任首先对学生开展常识普及,让学生了解风筝的起源、发展、分类、制作方法、放飞技巧等。并安排学生邀请自己的父母共同参与风筝的设计、构图、制作、放飞,让父母回味童年的快乐;让孩子体验制作的乐趣。制作后,由学校的四位评委教师进行评审,评选出最佳造型、最佳色彩、最佳放飞等奖项,并颁发奖状。

       风筝做好后,老师们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到校外空旷地方进行放飞,同时让学生邀请自己的爸爸妈妈共同参与放飞,活动过程中,学生欢声笑语,自由自在;风筝翩翩起舞,翱翔天空。享受了风筝带来的乐,感受了风筝带来的美。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在制作的过程中学会了合作、分享、创造;在放飞的过程中学生走进了春天,感受了自然,放飞了理想,体会了快乐,享受了风筝的快乐,享受了童年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