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乡开展网格员培训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5 来源:菱角乡原创 作者:菱角乡 浏览次数:4389

为全面加强辖区内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中的作用,近日,菱角乡召开全乡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全乡各村综治办主任、网格员代表共计139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菱角乡综治中心首先对今年以来网格员使用平安曲靖APP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紧紧围绕网格化考核办法和沾益区专责网格员“五小”专责清单,对网格员职责、流程及考核奖惩制度做进一步详细解读,对工作提出了更好更高的要求。对网格员在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专职网格员队伍作用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并且,菱角乡综治中心从平安曲靖手机APP系统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需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专职网格员的事件上报、上下班打卡、自查自处、随手拍、重点人员走访等作了重点强调。

最后,所有网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现场交流,现场气氛温暖且热烈。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专职网格员责任意识和应急能力水平,下阶段,菱角乡将继续加大网格员业务培训,提高专责网格员主观能动性,全力助推“平安菱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