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德泽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6 来源:德泽乡 作者:德泽乡 浏览次数:4771

近日,德泽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顾检视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上,12个村党总支书记进行述职,乡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乡各党组织书记都很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管起,从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础业务抓起,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发挥党组织阵地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一线“挑大梁”“唱主角”,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创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目标导向,把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及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理念贯彻落实好,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要抓紧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五治融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具体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能力。要强化结果导向,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来推进,坚持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