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花山街道开展春节节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0 来源:花山街道 作者: 浏览次数:4029

为巩固春节前期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营造环境优美、村庄整洁的人居环境,连日来,花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部署,安排各社区开展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抢抓时间节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整合力量,积极行动。组织9个社区三委成员,动员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对村内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等,有效采取了机械化和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清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严格整治乱堆乱放、乱排乱倒行为,切实把我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宣传上持续发力。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村村响大喇叭、村级群发、线下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巩固整治成效。为强力推进春节节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街道纪工委对各社区进行督导检查,以节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常抓常新,持续巩固整治成效。  

  下一步,花山街道将深入推行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街道上下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相互配合。调动群众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实现环境卫生管护日常化、动态化、即时化,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美丽乡村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