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1:15 来源: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4978

为进一步提升播乐乡环境卫生面貌,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市、区有关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相关要求,播乐乡各村居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积极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和村民们共同开展以卫生整治、清洁消毒为重点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为全乡营造洁净、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一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全乡干部职工组成六个工作组,由包村领导任组长,深入各村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三清洁”活动,督导群众搞好庭院卫生清洁家园,清理小沟小道、灌溉水渠沟道,清洁水源,消灭蚊蝇滋生地,清理裸露垃圾,清洁田园,下大力整治“五堆十乱”现象和黑臭水体问题。

二是持续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利用宣传栏、户外广告、阅报栏、大喇叭等设施进行广泛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清垃圾、讲卫生,持续强化村民文明卫生意识,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形成了人人讲卫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爱卫氛围。

三是组织群众进行“扫厕所”专项活动。乡和各村根据爱卫创卫工作要求,每日开展“扫厕所”活动,工作日组织人员对所属的公厕、单位厕所进行打扫,实行早上一检查、晚上一打扫,主要是对地面卫生、便池和蜘蛛网进行清理,较好地做到地面无积水、无污染、房顶无蜘蛛网、无灰尘,室内无刺鼻性气味,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四是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众参与”专项活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逐步形成。通过多措并举,提高了群众对爱国卫生工作的知晓率和众参与意识,特别是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意识。三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机关单位不断巩固无烟机关建设和工间操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