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播乐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10:24 来源: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5937

1月10至11日,播乐乡组织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乡各行业、各领域共71名正式代表、49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11日上午,播乐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幕,各参会人员整齐落座。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代表播乐乡人民政府向全体参会人员作《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播乐乡人民政府2022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工作措施,详细安排了2023年主要工作。

会议审查通过了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乡2022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乡民政工作报告。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7件,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诸多方面,为播乐乡2023年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认为,2022年,乡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力攻坚、奋力突破,较好地完成了乡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纵观发展前景,形势向好、未来可期。乡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乡人民政府要聚焦根基支柱,深化产业发展,在特色经济发展上打造新亮点;聚焦破解瓶颈,狠抓项目建设,在扩大有效投资上争取新突破;聚焦统筹协调,补齐建管短板,在改善乡村面貌上实现新提升;聚焦环境优化,注重标本兼治,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聚焦民生保障,促进和谐安定,在社会事业发展上取得新进步,求真务实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努力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

会议号召,全乡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和政协工作组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乡人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播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1日下午,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