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夜幕下的党徽 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0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6437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大考”,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抗疫一线人员,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德泽乡党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号召两百余名党员联合执法部门驻守主要通道和卡点,把疫情阻挡在德泽之外。

白昼退去,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灯光悄然亮起,德泽乡老官营卡点的工作人员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在不到五度的夜晚里,寒风凛冽,参加值守的工作人员们脸颊和嘴唇都冻得苍白,但他们还是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秉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有条不紊的对进出的相关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正在值守的党员干部王俊一边说着,一边像过往车辆和人员认真解释管控政策,及时劝返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叮嘱其做好核酸采样并进行登记。对于经过的货车司机,细心检查其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管控措施,确认无异样情况后给予其通行。

  “您好,我是曲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请问你最近是否到过某某地方?”夜幕已深,办公室里却依然响起此起彼伏的打电话声音。疫情形式的严峻加大了人员协查的工作量,为做好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德泽乡协调相关部门,抽调党员干部力量,成立了疫情防控信息协查专班。在电话里,他们耐心询问人员信息,并告知其做好管控措施;遇到不清楚情况不配合的人,大家也都不厌其烦的解释相关政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员协查工作也在稳中有序、持续高效的进行。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所有人。

  时代浪花正翻涌,党员担当恰逢时。疫情的突如其来,令人猝不及防。德泽乡百余名党员闻令而动,勇做“火车头”,甘当“守护者”,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为人民保驾护航。”乡党委书记姜泽专对大家做出了指示,每逢夜幕,他总是到卡点慰问彻夜值守的工作人员,一方面严格要求他们筑好碉堡,守好防线;另一方面也叮嘱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不仅是对一个地方的考验,也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考验。德泽乡的党员干部们为群众生命安全而坚守,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