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筑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3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6323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德泽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为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好完善机制“先手棋”。德泽乡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在一线,带头包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带头上街入户宣传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实时态势,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利用乡社会治理中心指挥调度平台召开线上会议,科学部署,高效落实,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下好筑牢阵地“关键棋”。发动全乡12个党总支、88个党支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发扬牛角山精神,厚植牛栏江情怀,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各党总支、支部为主阵地,各个工作专班、村组干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队、网格员齐上阵,24小时卡点值守、宣传引导、人员协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居家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后勤保障,事无巨细。

  下好网格管理“聚力棋”。依托全乡86个网格党小组,形成“乡党委-村党总支部-村民小组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户长”的组织体系,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作战单元,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掌握网格内群众的动态,做到回乡、流入人员百分百掌控,坚持一天一上报,特殊情况即刻上报制度。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督促宾馆、餐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协查专班,及时落实在家人员管控措施,每日对接完成核酸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