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西平街道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2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5847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部分地区发生较大规模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西平街道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防控关口前移,牢固筑立疫情防控壁垒,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口前移,触角下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11个社区签订责任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挂点包片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坚决做到真包真保、一包到底、负责到底,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及时分析研判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小步快走,稳步推进。严格落实防疫新二十条,依托313个网格单元,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好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员一日一排查一询问,做到在外务工就学人员电话回访无遗漏,有返乡意愿人员跟踪无遗漏,大数据反馈核查人员“6个立即”无遗漏,重点人员“一对一”全面管控无遗漏。行业主管部门全面行动起来,设立65个卡点,对商住小区、农贸市场、车站公园、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出入口严格执行“三码一问”,要求从业人员必须严格落实5天5次核酸检测。

备足粮草,准备到位。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下设“一办九组”组成人员,做好人员储备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面培训到位。调配到位,配足配全防疫物资,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通讯员 杨松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