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德泽:疫情防控号令达 妇女干部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2-11-17 17:12 来源:德泽乡 作者: 浏览次数:5556

面对新一轮疫情,德泽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防死守,铸造铜墙铁壁,坚决不让病毒蔓延到德泽这片净土。德泽乡妇联严格贯彻落实乡党委的安排部署,发动全乡妇女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德泽乡村组40余名妇女干部全部参与到3个乡级卡点和各村级卡点值班,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对进入德泽的车辆、人员进行“一问三查”,持24小时阴性核酸方可进入,并根据健康码情况,对进入德泽人员落实管控政策。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德泽乡妇女干部用德泽老百姓听得懂的家乡话,常态化对疫情防控政策、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划分、个人防护应知应会、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疫苗接种等知识进行宣传,让德泽的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能积极配合村组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主动上门服务重点管控人员。德泽乡妇女用她们特有的亲和力,主动上门服务重点管控人员,主要是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用她们的专业知识安抚居家人员躁动不安的心,用她们的爱心为居家人员送上日常生活用品,用她们的爱心为德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度。 

  在下步工作中,德泽乡妇联将持续组织妇女干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坚决跟着组织的步伐,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