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沾益区播乐乡:社保“三办”服务聚民心 “心贴心”服务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2-09-29 14:16 来源:沾益区播乐乡 作者: 浏览次数:5964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让辖区群众知晓“两险”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播乐乡整合力量,采取主动办、上门办、联动办的“三办”服务模式推动服务工作再升级。

践行初心主动办。为深入贯彻“在一线转作风、在一线解难题、在一线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播乐乡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发展蓝图的“第一施工员”、攻坚克难的“头号攻坚手”,围绕日常工作,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下沉一线、主动询问、主动解答、主动服务。自城乡居民“两险”收缴以来,播乐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学、积极学,吃透政策、熟悉业务,主动询问、主动解答、主动服务,把惠民政策的落实当作头等大事来做,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做好每一次服务,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

暖心服务上门办。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多元化、信息化缴费方式为参保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但一部分年龄大、行动不便的群众,医保、养保缴费不便,为帮助这一部分特殊人群,播乐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敲门入户、走村串户,将政策、操作方法一一送到群众家中。工作人员们第一时间入户认真宣传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策,指导他们完成注册、登录、缴费等各项流程,“上门办”“帮代办”服务,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让服务更“走心”、更“暖心”。看到缴费的凭证打印出来后,群众纷纷点赞:“社保服务真是太暖心了,上门为我办好了医保缴费,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队了,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整合力量联动办。播乐乡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开展日常政策宣传,同时利用赶集日在集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内容、解答群众疑惑等形式开展一系列立体式、全方位的居民养老保险、医保等各类政策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动网格管理员、志愿者、村组干部力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惠民政策,对及早完成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应保尽保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