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西平街道“三个一”行动严防溺水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15 11:26 来源:沾益区西平街道办事处 作者: 浏览次数:6311

为切实做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实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西平街道妇联多措并举通过观看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直播、线上线下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有效防范各类溺水事件发生,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集中观看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直播。组织社区妇联运用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在线收看《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直播,动员引导200余人在线观看。

举办一次防溺水专题讲座。由街道妇联牵头组织,各社区妇联主席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每场次组织参加人员不少于40人,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图文结合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溺水原因、如何防范溺水等相关知识,既提高家长对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视,又提高孩子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开展一次防溺水敲门入户活动。组织社区妇联志愿者开展防溺水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尤其关注对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群体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他们送去了《暑假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家长做好预防,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到河边玩耍,远离危险,共同筑牢儿童防溺水安全防线,守护儿童假期安全。

社区妇联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到辖区水库、坝塘、水池摸底排查,对活动频繁、存在隐患的危险水域,做到警示标志全方位、隐患治理全覆盖、巡逻巡查全时段,在所有坝塘、水池设置简易救援设施(放置一根绳子,拴一根有标识的竹竿等),真正在“防”上下功夫,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蒋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