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0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376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中小学生及其他居民防溺水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沾益区白水镇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防患于未然。

  高度重视强责任。及时召开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各村(社区)及时把防溺水工作宣传、水域隐患排查、日常巡逻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形成镇统筹部署、村抓好落实的防范机制。

  加强排查减隐患。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沟、渠、塘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周边危险水域分布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监管;在危险水域设置宣传标语、提示标志,水库警示牌做到“应插尽插”,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

  加大宣传浓氛围。要求各村(社区)利用公示栏、悬挂横幅、流动电子屏、微信群、村广播、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召开防溺水宣讲会等方式,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和责任,让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上下联动保实效。镇水务所牵头联合村(社区)、中心学校、妇联等单位部门在防溺水工作中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格按照水域日排查、隐患日消除、台账周上报、包保责任人定期到户随访等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张咏姣 何小兵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