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金叶飘香 烤烟收购忙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5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59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烤烟收购时节,在沾益区白水镇4个烤烟收购点内,工作人员都佩戴好口罩,分选、定级、过秤、打包、入库……各项收购“规定动作”有条不紊进行,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收购景象。

  规范收购管理,严把收购质量。在收购过程中,白水镇各站点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好收购的各环节工作,坚持合同预约制,严格按照指令性计划,有序开展烤烟收购。同时,各站点严格执行相关纪律和要求,坚决杜绝“人情烟”“关系烟”,把烟叶收购纪律、收购制度、收购价格等及时公布上墙,广泛接受烟农和社会监督,有效确保了收购的公平、公正、公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目标,同烟农“轻轻松松种烟,开开心心卖烟”的美好追求紧密结合起来。

  建立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决筑牢烤烟收购疫情防线,认真落实门卫验证入点制度,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做好各项登记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站、到点、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切实为烤烟收购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理设置卡点,严防烟叶外流。强化烤烟堵卡,共设立7个固定卡点、1个移动卡点,抽调人员组成堵卡工作组,坚决杜绝烟叶外流。对非法收购、倒买倒卖烟叶的不法烟贩进行严厉打击,防止烟叶外流,建立收购预警机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为了确保完成收购任务,白水镇把任务分解到村、量化到天、具体到人,每天对各站点收购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并纳入年终综合考核,确保上下工作同心、目标同向,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全镇烟叶收购任务。

  据悉,今年白水镇种植烤烟10156亩,计划收购烟叶27407万担,预计实现总产值4000万元以上。

通讯员 余骏 焦娅南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