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表彰一批“金牌网格员”和优秀网格员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2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323

网格员用脚步丈量网格,以服务凝聚民心,用责任守护平安。近日,沾益区白水镇召开2021年度区镇两级“金牌网格员”,“优秀网格员、网格长、管理员”表彰会议。

       会上,区镇两级34名“金牌网格员”、“优秀网格员、网格长、管理员”获授牌表彰,1名区级“金牌网格员”、1名镇级“优秀网格管理员”结合网格工作经历、感受和收获作交流发言,分享基层社会治理一线的做法和经验。

       近年来,白水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屡被报道,综治考核成绩位列全区前茅,这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全镇286名专职网格员的辛勤付出。网格员队伍已成为平安白水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全镇网格员共上报信息2048条,结案率98%,满意率100%。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网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白水镇组织开展2021年 “金牌网格员”,“优秀网格员、网格长、管理员”推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审核把关、公开告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区级金牌网格员1名,区级优秀网格员7名,区级优秀网格长1名,区级优秀网格管理员1名;以及镇级金牌网格员4名,镇级优秀网格员17名,镇级优秀网格长1名,镇级优秀网格管理员2名 。

       虽然成为专职网格员才1年时间,但白水镇座棚村“金牌网格员”张桃开已颇有心得。他说,网格员要经常到村里转转,拉拉家常,才能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和需求,真正帮他们解决问题,“他们有事第一时间想到来找我帮忙,就是对我们网格员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对于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网格员,中心村优秀网格管理员樊献牌认为,细致敏锐的观察力是关键,要在琐碎烦杂的工作中做好每一个细节,“不从小事做起、不从细节入手,就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

通讯员 张咏姣 王志勋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