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开展地毯式排查 巩固创文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9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5790

近日,沾益区白水镇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促提升,进一步推进管理精细化、创文常态长效化。

  迅速排查找问题。白水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带领创文办、城建所、保洁队、执法队、市监所等工作人员,对照测评标准,对辖区各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无死角全覆盖自我检查,找不足补短板,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现场督办促落实。对排查发现的公益广告破损问题,要求及时更换;针对建筑材料乱堆放问题,要求及时清理或搭建围挡;排查和修缮人行道石砖破损、坑洼等问题,加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整治工作。同时,要以常态化巡查、通报、考评等方式推进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切实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主动认领抓整改。针对排查发现的30余项问题,要求创文办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下发给各相关单位,主动认领问题,狠抓对标整改,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提升一个,确保白水镇巩固提升创文各项工作发现问题在前,整改落实在先,以更高标准做好创文“后半篇文章”,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名片越擦越亮。

通讯员 张咏姣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