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菱角:多举措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09:00 来源:菱角乡 作者: 浏览次数:6339

为切实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菱角乡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防溺水应急管理能力,筑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统筹部署。菱角乡结合辖区水域实际,超前谋划,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各村党总支书记、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积极部署。同时,乡、村、组三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全乡水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深入辖区13个村委会,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暑期放假在家的学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安全自救意识和能力。利用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等平台,推送防溺水提醒信息和防溺水知识。在易发生溺水事故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树立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加大巡查管护。各村组加强水域管理和日常巡查,建立以河长、巡河员、护河员为主体的巡查队伍,各村网格员分片包户,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户”的区域重点管护防溺水巡查机制,实现全水域巡查管护。每日不定时对所辖范围内的河流进行巡查,特别加强对下午、傍晚等溺水事故易发时段的巡查频率,及时制止、劝离在河道、池塘等水域周边游泳、玩耍的群众。

通讯员  陈珂  审核 孙彩云  来稿单位 菱角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