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多措并举绿化美化为乡村添“颜值”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4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7472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全面实施林长制,实施绿化美化沾益三年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炎方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积极响应号召,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扎实开展绿化美化工作,为炎方“护绿添彩”。

迅速响应,抓好落实。炎方乡将绿化美化作为打造珠江源生态屏障先行地的重要抓手,迅速行动,压实区、乡、村三级林长制责任。6月20日,在区承包组领导关心支持下和区包保部门的倾心关心下,炎方乡组织干部职工到炎方村委会320国道沿线进行植树绿化美化行动,沿道路两旁栽种香樟树和樱花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化美化沾益三年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珠江源生态屏障建设再添新绿。

科学规划,形成合力。炎方乡围绕绿化美化沾益三年专项行动总体目标与要求,将绿化美化工作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结合实际制定绿化美化行动方案,合理布局绿化空间,科学划定绿化用地。同时明确各中心(站、所)职责,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推进绿化美化工作。目前,全乡上下正忙着植树造林、清理沟渠、拆墙透绿,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奋力绘就炎方天蓝地绿的美丽画卷。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炎方乡充分利用微信群、网格群、抖音、村村通智慧大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沾益绿化美化工作“九大行动”内容;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组干部、网格员开展敲门入户宣传行动,挨家挨户讲清绿美行动的要求和意义,动员村民自己动手,自觉投身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及各村将集中力量对绿地实施苗木春灌、补植、除草、清枯等一系列春季养护作业,确保绿化苗木长势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