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4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8000

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沾益区白水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建强基础设施。在白水镇党群和综合治理服务中心打造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各村(社区)重要出入口安装联网摄像头145个,由专人负责查看摄像动态,发现损害社会治理相关活动及行为通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白水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指挥长由镇主要领导担任,各职能部门任组员;结合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及时应对常规和突发事件。

  细化网格管理。各村(社区)按照20-30户/人标准配备网格员,目前,全镇共配备网格员325人,由镇社会事务办不定期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各网格员利用“平安曲靖”APP,上报社情民意、矛盾纠纷及其他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由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管理员将各问题分派到各部门督办处理。

  加强法规宣传。利用广播、标语、网格微信群等平台,加大社会治理力度,对辖区内各村、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社会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法规及维权意识。

通讯员 王志勋 蒋慧宬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