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沾益区白水镇:建小平台起大作用 农村资源资产监督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1 来源:白水镇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6644

为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近日,沾益区白水镇针对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环节、农村资源资产管理难度大,廉政风险多发的特点,搭建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高工程项目监督的效率和效益,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起来。白水镇通过制定《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资源资产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成立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对20万(不含)以下、20万(包含)至400万内的工程、广告设计制作等进行精准管理,对国有集体资源资产交易进行有效规范。

  过程监督实起来。白水镇在工程建设管理、资源资产交易中细化流程,在关键风险点位采取措施,通过多方参与、纪委靠前监督,适时根据公开信息,随机督查工程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位。

  白水镇通过建立交易平台、规范过程管理,切实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工程项目、集体资源资产交易公正、规范、有序,促进营商环境提升。截至目前,共开展3次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涉及资金310余万元,农村资源资产交易4次。

通讯员 姜明珉 袁艳飞 姜明飞  审核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