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要闻动态

乡镇信息

炎方乡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和人居环境示范点现场观摩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5 来源:炎方乡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次数:7044


6月23日,炎方乡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观摩调度会。乡领导班子、各村党总支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参加观摩。

本着“看、听、比、拼、干 ”的工作态度,参加人员深入15个村,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人居环境“两房拆除”、管护机制建立、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坑塘沟渠整治、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容村貌提升、户厕改造等工作内容逐一观摩,同时听取各村党总支书记汇报本村重点项目及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乡领导班子一一作点评,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明确整改方向,通过观摩,积极引导各村相互比拼、提升,进一步提高堤村乡人居环境整治综合水平。

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炎方乡重点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会议指出,全乡在重点项目推进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足、用力不均、差距较大等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并对下步工作作出细致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作用。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敢于突破创新,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坚定不移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党建引领,大胆发动群众,发挥各村党员的带头作用,激发村民的自觉性,让村民愿意干、乐意干、坚持干,保持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实现乡村振兴打下生态宜居的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机制,乡上将不定期组织观摩活动,对先进村和后进村予以相应的奖励和惩罚,让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让各村在纵向对比中拓宽视野,在横向比较中找到差距,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提高意识,借鉴经验,查缺补漏,实现“以看促思、以思促干”的目的,为炎方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